S73F5739  


照片中的動作 是裡頭的招牌動作

小老頭(董至成)只要看到妹子(王月)比這動作 就會心有絲抽痛的感覺

指的是心動的感覺



前一陣子  去看了 北極之光

是屏風表演班  第三十三回的作品

最近一直很忙碌  現在終於有時間空閒



北極之光 我掉了3次淚 

前段是愛情 屬於 妹子與小老頭 那段純純甜甜的愛

後段則偏向親情 再一次了解到親情的可貴 以及失去親人的痛苦


第一幕 落淚的點

妹子的爸爸(朱德剛)因為初戀情人小鳳(張本渝)

所說的一些話 迴盪在腦海中 所以他決定離家出走 去流浪

後來妹子與小老頭提出分手 他們的爭執過程

妹子說 " 從明天開始我們就是陌生人 "

小老頭說 " 那我希望天永遠不會亮 只有黑夜 "

妹子則說 " 太陽還是會從東邊昇起 我會過得很好"


其實看到這邊 我已經開始流淚了 也看到台上的2個主角 淚流不停

尤其是最後一句 我會過得很好 這一句 我覺得很堅強


第二幕感人的點

在妹子過世後 妹子的女兒小君 (季芹) 與阿嬤(楊麗音)的一段對話

阿嬤在妹子喪禮沒掉過一滴淚 她跟小君道了歉

阿嬤說 " 自從你阿公離家出走的那一晚 我再也掉不出淚 "

於是她告訴小君實情 其實阿公離家出走之後 後來早就死了

之後發現別人 才告訴她 阿公死的時候 手裡還緊握阿嬤的照片

此時的阿嬤再也忍不住 坐倒在地 放聲的大哭 把她存留已久的眼淚釋放出來


第三幕

小君要實現妹子的願望 也就是去看 北極之光

於是她找了小老頭 希望他能夠與她 一起去阿拉斯加看北極光

小老頭對於妹子的死感到自責 認為自己多年後再出現 才會害妹子過世

他只祝福小君 " 看到北極光 要記得許願 " 說完並轉身就走

後來 小君哭著大喊 " 我在北緯69度等你~ "


" 我在北緯69度等你 " 這句話 也是北極之光之中 相當重要的台詞

相當感人的台詞 配上動人的演技 在看的過程中 就很容易入戲而感動

舞台表演 是最容易 讓人著迷的表演 任何一種表演都一樣

因為在舞台上 表演的人 那種感受 是最直接 可以滲入 舞台下看表演的人們



家人很重要 雖然時常會因為小事而吵架 或冷戰

不過 有時候 爭吵 是為了能夠更了解對方

因為不善於 表達自己的情緒 才有藉由爭吵 來告訴對方 



一句很有意義的台詞

" 旅行是為了看見心中的風景 "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最美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 ♥ せい (小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