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沒有人喜歡孤獨  只是不勉強自己交朋友 "


這幾句    一直記得好清楚



看完之後    我想我要去找原著了


聽到村上春樹的作品要拍成電影時   其實是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村上的作品 我雖然沒有每本都看過    但是家裡也買了幾本


挪威的森林   在國高中時 曾翻過   但未曾把它看完

突然覺得國中就看村上   會不會太早熟 !!??  哈


但我想小說會被刪減   幾乎多少都會吧....

所以我想我  重新找一下   有些地方   我想更了解一些



拍攝的手法    很多部分   都用旋轉式的    其實我頭有點暈的說  ((小聲))

女主角一直在走動  還有繞著屋內走動   還有鏡頭從上往下拍森林時

雖然我覺得很美   但可能加上 我頭有點痛的關係   真的有點暈@@


這次找的場景   包含森林那些之類的    好漂亮



尤其整片森林   或者在片白的雪地   會覺得好美

這片的導演是陳英雄    片中有些地方 真的會覺得很中式 

攝影指導是李屏賓 是很厲害的人物   也常常得獎    常看頒獎典禮的人

應該對他不陌生 實際上    有些地方   真的拍得很漂亮



不過我覺得    這是第一次村上的長篇作品  被拍成電影

也許和想像中   有些落差    但   我覺得整體還算OK


畢竟村上大師的作品    有些情感的部分 及 村上式的氛圍

要呈現出原汁原味   真的會有些困難度吧    所以會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看 !?


音樂的部分  我喜歡那種放鬆又自在   的輕音樂   

聽了讓人感覺很放鬆    抒解壓力的    吉他彈奏   很棒

我要去找原著   找出我想知道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 ♥ せい (小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