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SAM_9668

從JR新今宮坐到森之宮  ¥170 

但其實也可以直接坐到大阪城公園站

這2站離大阪城公園都滿近的 

 

 

 nEO_IMG_SAM_9669

公園很大   也滿漂亮的

我覺得在這邊很舒服

很適合吃完飯後來散步

 

 

nEO_IMG_SAM_9679

先看一下地圖

天守閣的地方   需要走一段路才會到

 

nEO_IMG_SAM_9673

走到公園中間時   會看到噴泉

拍下這張時   好像已經快停了

後來回程時  我看到它噴得更高了

 

nEO_IMG_SAM_9688

下站的時候有遇到一批類似中學生的戶外教學

有個老師帶著他們   看樣子  他們也是要到天守閣的樣子

本來我們還想說跟著他們走就對了...((喂XD

結果後來跟丟了..... 

 

 

 nEO_IMG_SAM_9685 

要往上走才能到天守閣喔

看到這麼長就覺得累XDDD ((我是老人

  

nEO_IMG_SAM_9692 

沿途我一直被偷拍照XD

這邊很多香港人和中國人....

小小解釋一下: 這天因下午要去參戰SID 所以才穿了蘿莉

帶衣服換又太麻煩  雖然很突兀  還是硬著頭皮穿了XD

結果看到路上經過的人  很多遊客的鏡頭都對著我....

覺得很不好意思....有種好像去參加活動的錯覺....

 

nEO_IMG_SAM_9694  

護城河到了

就表示天守閣不遠囉

 

nEO_IMG_SAM_9697  

旁邊有天守閣的導覽介紹

 

nEO_IMG_SAM_9699

在這邊遇到一個很有趣的おじいさん

問我們:是日本人嗎??

我們:不是!

おじいさん:是台灣嗎?

我們:是的!(笑)

おじいさん走在我們前方 於是一直揮手 叫我們過去....那時候我還一臉茫然

結果原來他是要告訴我們   要拍這個景    最棒的點在哪裡

於是照片站的這個點   就是他推薦的方向    他還說:日本人都會站這邊拍

從門拍過去 就能拍到後面的天守閣

後來我們很開心的跟他說 謝謝

結果他還跟我們一群人來個 GIVE ME FIVE  只不過我可能走太快   沒拍到@@

真的很感謝他XD  好熱心!!!!

 

nEO_IMG_SAM_9712 

走進門後  會先看到一旁有這個

 

 

nEO_IMG_SAM_9707 

供遊客洗淨雙手   寺廟也都有擺

但這算是手水舍的一種嗎(?)

 

 

 nEO_IMG_SAM_9719

往前走  就會看到右側  是大阪市立博物館

  

 nEO_IMG_SAM_9722

再走到中間  有一個小小的廣場   是鴿子的聚集地

有一個 おじいさん 會在那邊   他手上有飼料  他問說想不想餵  於是就倒了一些在我手上

牠們會自己飛過來吃    但手不能太高    不然牠們看不到

還滿有趣的

 

nEO_IMG_SAM_9736 

快到天守閣前左側這邊有商店部

走餓了可以吃東西

 

nEO_IMG_SAM_9742 

走到這邊的時候   被一對亞洲人攔截  (( 不確定是香港還大陸

那男生直接拿著他們單眼對著我   在我面前拍   其實我一開始嚇到了

後來他拿相機比了一下  也沒有說話    我只點了個頭   他就拍了.....

搞不好他們其實是台灣人說不定XDDDD  他大概也誤認我了XDDDD

 

 

nEO_IMG_SAM_9740-02  

章魚燒燈籠 

用LOMO效果  很有味道   

 

 

nEO_IMG_SAM_9764 

在往前走是賣冰淇淋的

CUTE BOY~

 

 

nEO_IMG_SAM_9745

旁邊的販賣機是AKB

麻友友好可愛啊>////<

雙馬尾萌萌~!!!!!!

 

nEO_IMG_SAM_9758

天守閣真的好漂亮

很具代表性的一座城堡  

 

nEO_IMG_SAM_9773

近看真的很狀觀呢

大阪的象徵代表   大阪城

 

nEO_IMG_SAM_9769

門票特價 ¥540   如果持有周遊卷  則是免費

 

nEO_IMG_SAM_9775

階梯入口前   放了砲台

看到這些東西   很容易聯想到時代劇

 

nEO_IMG_SAM_9776 

進去後的櫃台  電梯在右側

搭電梯時也發生了有趣的事

那服務小姐   問大家是從哪些國家來的   有中國   香港   台灣   等  

看到我的時候   直接就說 日本の方ですね? (你是日本人對吧)

我急忙著說:いや~いや~違いますよ。(不...不是)

小姐:あっら~違いますか。じゃ、どこから? (請問從哪裡來呢)

我:台湾です。  

結果全電梯的人都在笑XD  ((超羞))

 

nEO_IMG_SAM_9782 

櫥窗裡的士兵  戰爭模型

 

nEO_IMG_SAM_9784   

一共有6樓

因為這邊太多珍貴的歷史文物

有些樓層是禁止拍照攝影的

 

nEO_IMG_SAM_9797

最頂樓的風景望出去的樣子

 

nEO_IMG_SAM_9799  

視野很廣闊

裡面也有大阪城相關的明信片及商品可以購買

 

nEO_IMG_SAM_9759   

在這裡真的發生了好多有趣的事www

到現在都還記得....

一開始提到的戶外教學那批學生.....

後來也在城裡的樓梯中遇見......

他們又再次讓我見識到大阪人的熱情XD

就在我要上樓   他們則是下樓時    

某位男同學對著我大喊 "お姉ちゃん~~めっちゃかわいいよ~~~!!!!"

我真的超害羞( ´艸`) 當下真的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比較好.....

結果被他一搧動   整個班級    居然跟著鼓躁起來 (汗)

其他女同學   也超熱情   還跳著跟我揮手    我也微笑的跟他們揮了手.....

於是就趕緊跑上去....(//・_・//)   他們的熱情嚇到我了XD

不過事後回想   卻覺得他們好可愛   很率真的表達他們想說的話   

很直接    果然是那年紀的孩子(*^.^*)

 

nEO_IMG_SAM_9774  

 

 

 

大阪城天守閣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大阪城1番1號

開館時間:上午9:00~下午5:00(最終入館時間:下午4:30)每年春夏季延後開館時間

休館日:12月28日~翌年1月1日

門票:成人600日幣/國中生以下 免費/15人以上可享團體票價

網址:http://www.osakacastle.net/hantai/index.html

SID LIVE REPO:7/5 SID TOUR 2012 『M&W』preview @ 大阪オリックス劇場

 

arrow
arrow

    菁 ♥ せい (小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